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赛区选拔赛暨数字丝路电商教育与“三创”人才培养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6时12分5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盛攀峰)7月5日至7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赛区选拔赛暨数字丝路电商教育与“三创”人才培养论坛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李琪、彭丽芳,省委网信办数字经济处负责人陈鹏飞,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谢文娟,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宝凤,省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郭金生,西安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副处长侯光文、杨德荣,西安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赵其森,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王云珍,西安新丝路电商研究院院长董驰,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卢光跃、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大赛评委、全省近30所高校的参赛团队、企业来宾参加大赛。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楼旭明主持大赛。

在大赛开幕式上,卢光跃代表学校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来自全省的参赛队伍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西邮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次大赛暨论坛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激发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促进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李琪指出,大学“三创”是国家“双创”的排头兵,本届“三创”大赛呈现出师生参赛人数成倍增长,热情逐年高涨,赛事规模逐步增长,赛事质量稳步提升,领域不断扩展的发展态势,大赛参赛团队已从首届的1500余支增长到本届的六万余支,从单一校园文化发展到社会多产业领域,从高标准、严要求的师生原创到鼓励师生共创,开启了一条学科竞赛的新路径。 

谢文娟指出,近几年我省在电子商务领域积极探索,创新模式,成果丰硕。西安邮电大学已三次承办“三创”大赛,对电子商务的重视程度在全省高校首屈一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省商务厅将加大支持力度,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张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邮电子商务专业发展的教指委专家、有关单位领导和合作企业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发展历程以及电商团队近年来服务陕西省电子商务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赛事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希望各支队伍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大赛历时两周,经过前期的通讯赛和两天现场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各1个,一等奖60个,二等奖105个,三等奖180个,共有20所高校获评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我校共有10个参赛队荣获一等奖、5个参赛队荣获二等奖,36个参赛队荣获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大赛闭幕式上,“三创赛”全国竞组委副主任彭丽芳代表全体评委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届大赛项目选题独具创意,结合国家大政方针,能够运用先进技术与知识,涉及农业、制造、5G、云计算等多方面领域,项目质量高、创意好,充分展现了参赛团队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创新时代的追求。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竞赛,本届大赛陕西省选拔赛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承办,共有来自省内27所高校3000余名师生参赛。在“三创”人才培养论坛上,与会专家围绕“电子商务与‘三创’人才培养”“陕西数字经济发展与展望”“网络经济背景下的创新型人才的发展规划”“数字经济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三创赛’助力省级一流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一带一路’视野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思考”等主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第十三届“仚仚杯”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终评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