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暨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8时37分0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葛海波)7月20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暨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刘缠牢,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赛区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张淳民、杨晓许、葛海波和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卢光跃,教务处副处长宋金锁,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吕军战、党委副书记李莉、副院长刘有耀、董军等参加活动。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主持活动。

卢光跃在开幕式致辞中对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陕西省光学学会、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赛区竞赛委员会及兄弟院校对本次竞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办学特色定位、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西安邮电大学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西邮扎实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把创新创业融入培养方案,坚持以学科竞赛带动学生科研和创新能力提升,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2018年,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135项,省级奖励389项。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居于A大类,位列陕西省49所本科高校第5位。卢光跃强调,西邮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做好赛事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希望各支队伍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刘缠牢宣布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暨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开幕。     

宋金锁在闭幕式总结中表示,此次竞赛围绕“勇立时代潮头,展示光电魅力”的主题,践行服务青年创新人才成长理念,致力于培养新时代光电科技新生力量。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实践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深厚扎实功底,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时代底色。比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西北地区高校光电类学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促进了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有利条件,为给西北高校光电学子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良好舞台。      

本次竞赛共吸引来自西北地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兰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15所高校、136支队伍参赛。经过网络评审、路演评定、作品答辩环节,大赛最终评定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9项,5人获得优秀指导老师,2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获得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9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此外,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由全国大学生光电竞赛西北赛区竞赛委员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光学学会承办,我校电子工程学院作为具体承办单位认真筹备,教务处、党委宣传部、保卫处、信息中心、图书馆、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卫生所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赛事。2008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有效搭建了高校之间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光电类学科建设质量的提升,有力地促进了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了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校友卢建军任陕西省委常委

下一条:学校开展结对帮扶宜君县少年儿童夏令营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