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21时55分5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梁海霞)9月10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科协副主席丁德科,指导组副组长、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指导组成员卢杨、贺新建、颜高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新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更社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在暑假前结合工作实际对主题教育学习进行了提前部署,专门下发了《关于暑假期间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通知》,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开展理论学习。开学前学校专门举办主题教育读书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在党员干部中提前预热,为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打好基础。   

杨更社就开展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迫切性、重要性、关键性和现实性意义;二是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发力,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精准施策;三是做好工作部署,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扎实做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四是抓好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全面取得扎实成效,要落实领导责任,突出真抓实干,做好统筹兼顾。   

杨更社强调,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影响深远。他号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汇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丁德科在讲话中对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根本任务和主线。主题教育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始终站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注重“四个贯穿”一体推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十二字”总要求体现了主题教育的鲜明主题,体现了教育为先,实践为要的一贯要求,体现了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的有机统一。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四项措施一体推进,从一开始就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以学促研、以研促改、以查促改。三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抓住“关键少数”这个重点,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校、院两级党组织要真心投身主题教育、精心组织主题教育,下真功夫、下茬下势,严格按照第一批主题教育印发的相关文件和有关要求抓好落实,并注意搞好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四是要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关键要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着力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努力提振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他介绍了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要求我校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认真学习借鉴,创新做法,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范九伦在主持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各环节全面落实到位;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切实可行、有效管用的工作措施;三要注重持续用力,形成长效机制,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持续用力,以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范九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严格对照工作要求,自觉抓好工作落实,奋力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慰问2019级新生及军训教官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