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我校邀请西安市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张艳娟做警示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7时46分3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陈鹏)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9月20日下午,我校邀请西安市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张艳娟为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做了题为《新形势下职务犯罪惩治与预防》专题警示教育辅导报告,校纪委书记宁焕侠主持。

张艳娟系统讲述了职务犯罪基本情况、基本概念、罪名解读、警示预防、反腐态势、监察对象及监察手段、“四种形态”运用、案例分析等内容。案例典型、政策性强,并结合高校工作和职业特点,深入剖析了一些常见的罪名。通过一些当事人的忏悔录,展示了案发后当事人的心态和给自己、给家人带来的严重伤害,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廉洁从业,拒腐防变、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宁焕侠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从职务犯罪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切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要不断强化法纪意识、红线意识,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把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要求,变成自己廉洁从业的自觉行动。三是要落实责任,防患未然。要严格对标对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把廉政教育、风险防控、监督检查等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纪委办)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工系统工作部署暨班团基础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纪委书记宁焕侠为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讲廉政党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