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获2018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09时32分4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孙鹏飞)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的通报》,对全省2018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公布了全省参加“双百工程”的103所高校的考核结果,我校获评2018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这是我校再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校认真落实全省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成立了西安邮电大学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西安邮电大学结对帮扶宜君县扶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更社、范九伦多次带队深入宜君县调研和对接帮扶工作,紧紧围绕宜君县的区位优势及特色产业,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学校在人才、科技、智力、信息、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形成了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信息帮扶、人才帮扶、文化帮扶、民生帮扶、志愿帮扶“八大帮扶”工作,大力支持宜君县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得到了宜君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赞扬。学校积极发挥电子商务智库作用,帮助宜君县制定了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打造特色品牌,为宜君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专题研究、决策咨询、项目策划等形式的智力帮扶。同时,精选专家团队,实施教育扶贫行动,开展深度对接,多措并举、扶智扶志,受到当地政府和农户的高度好评与赞扬。其中,我校申报的《电商教学团队把扶贫论文写在丝绸之路上》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脱贫典型项目。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突出教育文化扶贫、科技信息扶贫、产业民生扶贫等特色优势,以产学研一体化项目和电子商务为抓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校帮扶办)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八期亚太电信组织培训班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党委书记杨更社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调研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