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校长范九伦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6时57分0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陈伟超)按照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24日下午,校长范九伦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题,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为学校全体处级干部、稳定安全相关部门全体科级干部、各学院学工办主任160余人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主持党课。

范九伦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机遇,砥砺奋进再创佳绩”“居安思危,找准差距精准定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兴校强校”等五个方面,就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形势、“双一流”建设新常态、“追赶超越”新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

范九伦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作了阐释。他表示初心使命有机统一,初心凝成使命,使命承载初心;初心使命贯通始终,要继承弘扬历史,引领现实未来;初心使命重在践行,要强化行动自觉,推动改革发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客观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与问题,提出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七新”主要任务以及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三个带动”,科学描绘了学校的发展蓝图。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以更大的气魄、更高昂的斗志、更务实的措施,创造性地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拿出勇气和决心,确保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范九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阐释,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作了重点阐释。他指出,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我国教育事业的根本保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是办好我国教育事业的根本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办好我国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办好我国教育事业的根本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和基本特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是办好我国教育事业的价值追求;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是办好我国教育事业的根本要求和动力;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是我国教育事业的神圣职责;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是办好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保障。

范九伦强调,作为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学校要坚持精准定位、特色办学、全力出击,将特色办学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注重以鲜明的个性和特色来取胜;要坚持走开放型、全球化的发展道路,紧密追踪国际科技前沿、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精准服务国家区域建设,牢牢把握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的发展新方位。他对学校今后发展提出五点规划,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布局谋划;二是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三是推进“造峰填谷”,集聚特色优势;四是坚持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发展。做到打破办学“天花板”,塑造形象“高精尖”,打通改革“中梗阻”,增强攻坚“战斗力”,共筑发展“同心圆”。他要求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拿出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为西邮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

孙冰红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领会并及时传达好本次党课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特别是要牢牢把握好“九个坚持”,并把这一根本遵循转化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力量。二是要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开展好主题教育为着力点,抓改革、求实效、促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三是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以主题教育扎实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党政办)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党委副书记孙冰红深入学院调研班团基础建设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办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干部培训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