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为我校师生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7时03分1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张瑞)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1日下午,学校邀请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教授在长安校区逸夫报告厅为我校全体校领导,处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部、中心、实验室主任,党员工作站站长、站务委员,学生党员代表400余人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研判我省高教发展态势努力实现学校发展追赶超越》专题辅导报告。校长范九伦主持报告。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刘建林从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陕西高等教育的成绩与问题、陕西高等教育的发展谋划等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陕西省教育大会、“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会等会议精神,从我省高等教育“四个一流”建设、立德树人工作、高等教育现代化、科研工作、基本建设等方面分析了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我省高校在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详细解读了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重点任务。刘建林对我校近年来在“一流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新时代赋予教育的历史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守住“立德树人”这个“魂”,为陕西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范九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学校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他要求学校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稳步推进“建一流学科、办一流专业、创一流大学”进程。要以发展的眼光把握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盯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战略目标,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为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奋力实现“追赶超越”贡献力量。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扎实有力行动,在铸魂育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努力奋斗。



上一条:情系一家 圆梦西邮——我校举办第二届民族文化节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19年第23次党委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