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情系一家 圆梦西邮——我校举办第二届民族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1时47分1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燕花)10月31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情系一家 圆梦西邮”民族文化节在长安校区西区操场浓情上演,现场载歌载舞,师生热情互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民族风情。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参加活动并讲话,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主持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和10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孙冰红表示,学校党委和行政历来高度重视民族教育,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促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大团结。他指出,举办民族文化节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的重要途径,是检阅我校民族学生教育工作水平、展示我校各民族同学精神风貌、促进各民族同学共同团结奋斗和健康成长的盛会。孙冰红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各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好民族文化节这个平台,让各民族师生感受不同民族的文化底蕴与风俗习惯,真正体会到“中华民族一家亲”。以民族文化节为契机,积极推出一批优秀的民族文化节目,打造具有突出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造就一批民族文化师生骨干队伍,努力促进学校各民族师生和谐共处、团结发展,不断提升各民族师生“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意识,共同谱写伟大的中国梦、民族梦、西邮梦。

通工1707班的维吾尔族学生凯撒·艾克拜尔代表各民族学生畅谈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感悟、感受。

本次民族文化节在全体师生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学生艺术团的快闪《爱我中华》为文艺表演暖场预热,随后精彩纷呈的民族歌舞依次浓情呈现,计算机学院的哈萨克舞蹈《黑走马》、数字艺术学院的土家族舞蹈《一篇缠绵摆手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藏族舞蹈《心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苗族舞蹈《苗女银绣》、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回族舞蹈《花儿与少年》、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蒙古族舞蹈《鸿雁》、自动化学院的傣族舞蹈《雨竹林》、理学院的满族《礼仪展示》、现代邮政学院的彝族舞蹈《七月火把节》、电子工程学院的维吾尔族舞蹈《麦西来普》等节目民族特色浓郁、异彩纷呈,谱写出了一首首动人的民族文化赞歌,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民族文化视听盛宴。

演出结束后,孙冰红和与会师生饶有兴趣地走进各个学院的民族展位欣赏试穿民族服饰、品尝民族美食、观赏民族手工艺品、倾听民族音乐表演、体验民族文化。经管与管理学院经济学1802班的艾丽菲热·艾来提表示,自己的节目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心里感到特别高兴和自豪。各民族同学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交融成长,充满了美好和幸福,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本届民族文化节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各学院承办,旨在为各民族师生搭建展示本民族传统文化的平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交融,营造团结向上、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暨有关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为我校师生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