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09时51分4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鹏飞)11月7日下午,我校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部长郝鹏涛,陕西传媒网总编辑、总经理孙文生,我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出席开幕式。企事业单位嘉宾,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主要负责人,研究生院、各学院书记、副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分团委书记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开幕式。校团委书记李涛主持开幕式。

杨更社指出,举办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既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更是学校实现科研育人文化育人,提升思政工作实效的有力抓手。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科学与人文并重,将大学生科技成果展示和校园文化建设创新有机融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以“科技改变生活,文化创造价值”为主题,必将进一步促进西邮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杨更社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水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新理念,大胆创新,勇于创造,在“双创时代”建功立业。二是希望学校各部门和各学院主动作为,协同配合,齐抓共管,为学生科技文化创新搭建好平台。三是希望社会各界聚焦青年,协同发力,推进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杨更社宣布西安邮电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

孙冰红表示,两年一度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是我校最有影响、参与同学最多的学生活动之一,已经成为展示西邮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校园文化内涵和青春活力的重要舞台,对推动我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广泛影响。希望全校师生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本届科技文化节活动中,共同把本届科技文化节开得圆满、热烈、成功,在各种活动中学会思考、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董申翔介绍了第四届科技文化节活动安排。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刘琳作题为《我和学生一起成长》的交流发言。学生代表自动化学院曹栋分享了在校期间参加科技创新和科技竞赛活动的心得体会。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一同参观了我校各学院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杨更社在各学院科技展位前观看了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作品展示,听取了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关于本学院特色科技创新项目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的研发和成果转化情况。企业嘉宾和代表对学生的科技创新作品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第四届科技文化节以“科技改变生活,文化创造价值”为主题,为期一个月,旨在通过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和文化艺术活动,举办科技成果展、科技创新讲座、科技竞赛活动、创新创业成果路演推介会、创新创业沙龙、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营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良好的科技文化育人氛围,展示西邮学子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巩固我校大学生科技文化建设成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举办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