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0时30分3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谢华)11月8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各学院院长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地30余所优秀生源基地中学的领导参加论坛。招生就业处处长樊继福主持论坛开幕式。

孙冰红在致辞中对各位远道而来的中学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中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优秀生源基地校长论坛是我校和生源基地中学加强交流联系、促进共同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与会中学领导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促进双方共赢发展,共谋人才培养大计。

西安中学校长薛锋作为优秀生源基地中学代表发言,深情回顾了多年来和西邮结下的深厚友谊,并希望进一步充实合作内涵,提高合作水平,实现共赢发展。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吴昊从生源来源、生源质量情况、提升生源质量的措施以及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招生就业成效,让与会中学领导进一步了解学校招生就业情况,推荐优秀学生报考我校。

范九伦作了《携手筑梦 绽放未来》的主旨报告,简要介绍了邮政行业发展史、电信行业发展史和西邮的历史沿革,从移动通信发展历程和战略方面介绍了5G三大应用场景及6G移动通信、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热点,从“邮”的传统、“电”的优势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学院设置、学科专业优势,介绍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国际化教育方面的特色亮点。他表示,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虽处不同阶段,但在人才教育培养上有着共同的目标,承担着共同的责任。西邮衷心希望与各中学加强合作,共同建立学生培养机制,加大培养力度,提高培养水平,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们参观了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电子工程学院半导体与微电子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全面了解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对我校的办学水平和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会继续深化合作,为西邮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学生。

(供稿: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艳丽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