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暨闭幕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1时26分3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莹)11月28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在长安校区基础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为保证大赛公开、公平、公正,大赛特邀西安市公证处进行全程监督公证。来自全国19家单位的29支参赛队参加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金奖10项、银奖20项,10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其中,我校参赛作品《一种经济型的快递分拣系统》《多场景快递仓库人体姿态识别系统的实现》《“小安智云”长途司机安全管理系统》获大赛金奖,同时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闭幕式在我校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光,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司长刘良一、副司长袁聿东,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小宁,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孙海伟,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副社长阴志华,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副校长卢光跃及来自全国各省邮政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

范九伦代表西安邮电大学向关心支持大赛的各级领导、评审专家、各参赛高校、快递物流企业和投融资机构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西安邮电大学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快推进邮政学科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构筑科研平台,助力陕西省运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物联网技术打造集物流信息科技、物流装备、供应链物流服务、仓储运输大数据服务为一体的智慧物流运营服务平台,用“互联网+”快递的创新创业成果推动邮政强国建设,推动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西邮力量。

杨春光指出,国家邮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邮”战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连续四年举办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动了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了“双创”升级版,为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希望相关单位和高校为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和邮政强国建设培养更多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对接全球科技创新发展前沿和国家、行业战略需求,在创新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实现人生价值。

国家邮政局、陕西省教育厅、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陕西省邮政管理局、中国快递协会、中国邮政快递报社等单位领导为获奖者队伍颁奖。

本届大赛以“壮大创新生力军 拥抱创业新时代”为主题,采用单位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两级赛制,设置了创新产品设计、工作流程优化、创业计划实施三类比赛项目。自今年5月大赛正式启动以来,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的50个单位共报送180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与往年相比,本届大赛进一步放宽了参赛条件和参赛范围,参赛项目内容也更加丰富,增设了“互联网+快递”精准扶贫项目,推动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快递业发展,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

(供稿:现代邮政学院)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我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杨春光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