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高峰论坛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07时48分0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徐鹏)12月10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高峰论坛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在我校长安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分校等高校专家教授,优秀校友代表,校长范九伦、副校长卢光跃及校内各部门各单位代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全场嘉宾共同观看了学院“回首十年、共见未来”宣传片及沙画表演。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优秀校友代表戴永、教师代表杜剑波、学生代表郭航延分别表达了对学院成立十周年的祝福和对参会嘉宾的诚挚感谢,学院党委书记苗忠主持开幕式。

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高峰论坛主题报告环节,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琳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汝言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学院党委书记仇洪冰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尚韬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刘光辉教授、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谢永斌教授分别作了《北邮信通院学科及专业建设》《重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分析及建设思路》 《突出特色、科教融合,行业背景高校学科建设思考》《西电信通学科发展及形势分析》《 创建一流信通学科培养一流领军人才》《5G产业现状以及6G研究进展》等主题报告,分享了各自学科建设经验,探讨了学科建设的问题与趋势。

下午,组织开展了“无线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智能信息处理与图像处理技术”三场分论坛。在无线通信技术分论坛上,南京邮电大学桂冠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管子玉教授、白宝明教授,东南大学李春国教授分别作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6G通信物理层技术研究》《基于弱监督深度学习的评论挖掘》《信道编码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多天线无线传输技术演进概述》的学术报告,交流了无线通信技术的研究热点、技术难点。在物联网技术分论坛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分校张钦宇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马建国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王尚广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张登银教授分别作题为《深空环境下的信息传输》《香农定律在B5G时代是否有效》《面向服务的5G移动边缘计算研究》《物联网核心技术与行业应用》的学术报告,交流了5G时代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在智能信息处理与图像处理技术分论坛上,西北工业大学梅少辉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付正教授、缑水平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雷涛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琦教授分别作题为《基于字典表示理论的视频总结技术研究》《VR视频体验之境》《医疗大数据智能处理》《快速图像分割模型及应用》《从视觉到遥感:基于深度注意力模型的相关探究及其应用》的报告,交流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安、医疗、遥感及娱乐行业的最新应用技术。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高峰论坛以通信息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为契机,旨在凝聚全国邮电类高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专家智慧,促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

晚上,学院举办了庆祝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文艺晚会,学院师生欢聚一堂,表达了学院发展的美好祝福,展示了“励精图治、继往开来”的学院文化。

开幕式全景

开幕式会场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苗忠主持开幕式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致辞

校友代表戴永致辞

教师代表杜剑波致辞

学生代表郭航致辞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高峰论坛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文艺晚会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斯洛伐克驻华使馆在我校举办《中斯建交七十周年》纪念邮票展

下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参加2019数字科技文化节院校长论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