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荣获2019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6时54分5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唐黎)近日,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哈佛商业评论共同发的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暨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在广州举行,经济学家、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原国家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原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国际雇佣与劳动关系协会执委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联合出品人、主编何刚,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官员林加蕾,前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前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智联招聘CEO郭盛等国际组织代表和企业管理者出席盛典。会上,我校荣获2019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

2019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是在综合最佳雇主意愿、第三方机构评价、高校学生评价等基础上评选出来的,我校与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23所高校获评2019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就业最具创新奖”颁奖词这样写道,“他们用创新方法积极推动毕业生更优质更充分就业,在工作机制、方式方法与就业指导等方面受到多方认可,为企业与毕业生搭建供需见面平台。”

近年来,我校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以“服务国家战略、关注重点领域、对接行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通过构建“1+9”校企合作深度对接人才输出模式,依托新媒体宣传三个途径,打造网格化三支队伍,为学生的职业发展之路搭建成长桥梁。学校积极回应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职业价值观选择、社会需求标准获取、职业能力提升和校内求职意愿等方面的诉求,主动对接行业、企业用人标准指导职业规划。通过开展“职涯唤醒特训营”、 “职等你来”简历大赛、“职为了你”全真模拟面试大赛、“职看好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走进职场成长训练营等活动,举办大型综合供需见面会、信息技术专场招聘会、地方政府组团招聘会等双选会,充分做好前端市场拓展和后方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地域和就业领域。两年来,我校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2%以上,月平均薪酬以5%的增速在提升,毕业生对工作的总体满意度保持在90%左右的较高水平。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正式发布《2019年度陕西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报告》,报告数据显示,西安邮电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居于A大类,位列陕西省49所本科高校第5名,省属高校第1名。

(供稿: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我校与邮政储蓄银行陕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度考核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