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陕西抗日战争志》审稿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08时22分0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晓红)1月16日下午,《陕西抗日战争志》审稿会在我校长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武军、省志处处长王莹,我校副校长巩稼民及来自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陕西省档案馆、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安邮电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审稿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主持会议。

巩稼民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对于编纂工作的支持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增进专家学者沟通交流,推进《陕西抗日战争志》编审工作。

会上,《陕西抗日战争志》主编袁文伟博士汇报了一年来《陕西抗日战争志》的编写进展情况,总结了编纂工作的措施和做法,介绍了编纂工作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就下一步的计划作了说明。

武军充分肯定了陕西抗战志的编写进度和质量,他要求编纂委员会进一步对志书编纂加强指导,希望在体例上、内容上、规范性上进一步完善,不断提升《陕西抗日战争志》质量。袁武振要求编纂人员要围绕打造精品佳志的目标,落实志书的各项指标,积极利用寒假抓好志书的精编工作。

《陕西抗日战争志》是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地情丛书重大招标项目,是中国地方抗日战争志工程34个分志之一,是陕西首部全面系统反映陕西抗战历史的志书。志书主要概述陕西地区14年间抗日战争的全貌,对陕西地区的抗日战争的基本过程进行梳理,在阐述清楚抗战重大事件和线索的基础上,突出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凸显陕西人民在抗日战争的重要贡献。编纂工程从2018年9月启动以来,主编袁文伟、袁武振精心制定详细的编纂原则和编纂方案,组织专家反复研讨,先后召开8次编纂工作会,积极推进编纂工作的开展,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目前该书已经完成初稿68万字,进入修订送审精编阶段,预计2020年底正式出版。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副校长郑大远看望慰问校卫队员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春节前夕看望沈绪榜院士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