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停课不停学 教研不停步——我校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3时28分0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梁)为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教”,研究生院精心谋划,扎实做好研究生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学位授予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3月2日是我校研究生在线教学的第一天,当天共完成了37门次的教学任务,学生参与线上教学957人次。为保证教学质量,任课教学老师提前备课,采用雨课堂、腾讯课堂、微信群、钉钉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在线教学,同时组织线上讨论、课堂提问、答疑辅导等教学互动环节,布置在线作业,进行在线测验等。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全面检查了教学情况,确保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此外,研究生院已将本学期开设的157门课程全部纳入雨课堂在线教学平台,涵盖211个教学班级、1076名师生。

在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方面,研究生院建立了“学生—导师—学院—研究生院”的四级线上审核模式,人员培训有序开展,分工明确,协同配合,保证755名研究生学位授予线上审核工作高效、有序、严谨。在毕业论文指导方面,加强导师对毕业研究生的指导和督促,做好线上交流,做到有问必答,有改必查,确保学位论文写作质量。同时在毕业资格审查、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答辩等环节都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了相关工作预案,对毕业生论文完成情况、科研成果情况做了系统调研和摸排。预计3月9日开始进入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阶段,相关检测的审批流程将全部通过线上系统进行。此外,导师们还通过QQ,微信群和腾讯会议等线上工具布置科研任务,组织学术讨论,为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创造条件。

下一步,研究生院将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及时调控和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确保研究生培养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

(供稿:研究生院)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西安邮电大学:师生同心战“疫”,彰显责任担当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校工会慰问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