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实践教学和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09时04分1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姬景聚)4月20日下午,为充分做好线上线下实践教学有效衔接,我校在东区教学楼召开实践教学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卢光跃参加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践教学及学科竞赛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光跃在讲话中指出,延期开学以来,各学院、各实验中心积极行动,大力推进线上实践教学和学科竞赛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卢光跃强调,各学院、实验中心和任课教师要充分认识线上开展实践教学对稳定当前教学持续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复学后实践教学的压力和困难,建立实践课程线上开设情况台账,统筹考虑虚拟仿真平台、直播或录播实验操作演示等线上实践教学资源建设方案,提升实践教师在线实验教学技能和水平,打造本院实践教学“金课”品牌。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建议》文件精神。教务处负责人对进一步加强线上实践教学、学科竞赛组织等工作做了安排和说明。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学科竞赛工作推进情况做了交流分享。各学院对当前线上实践教学、“一院一赛”组织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发言。

会后,卢光跃带领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电子工程学院生产实习教学过程和经济与管理学院《MIS课程设计》在线教学过程。通过现场听取教师实验教学说明,观看教学过程,与学生电话连线等方式,了解线上实验体会及学习效果。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加强线上虚拟仿真教学、直播或录播实验教学演示操作等教学方式,做好线上线下实践教学衔接,整合完善实践教学“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建设,强化线上实践教学督导和学科竞赛指导,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和学科竞赛组织工作。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西邮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立足职责定位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