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西邮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09时26分1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抓住新时代新机遇,主动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交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追赶超越”目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西迁精神”贯穿到高校思政育人体系,着力培养学生奉献报国的使命意识与家国情怀,全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篇章,更好地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邮力量。

学校巾帼标兵、教务处副处长王曙燕教授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西安交通大学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更是对全国知识分子的号召。做为西邮人要继承与发扬“西迁精神”,要在新时代做出新业绩,坚持树立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积极踊跃投身“双一流”建设,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董军说:“今天聆听了习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视察时的讲话感触深刻。习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真正和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一名年轻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和发扬“西迁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新时代“西迁精神”践行者,脚踏实地去做,快马加鞭去赶,为西邮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西邮学者、理学院教授冯锋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简短有力,催人奋进!作为已在西安邮电大学教学和科研一线奋战十余年的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谨记习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向以“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在科技创新前沿攻坚克难,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功立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安交大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精髓是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使人深有感触,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对于高校思政课教师而言,我们一定要加大思政课改革力度,把西迁精神融进讲义、融进课堂、融进头脑,从而以家国情怀激励青年学生,以辩证思考启迪青年学生,以远见宏识点拨青年学生,以向上能量引领青年学生,以高尚情操感染青年学生,把抗击疫情的爱国主义激情转化为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让青年大学生真正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圳表示:在短短几分钟的讲话中,我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我们高校师生的关怀与殷切期待。习总书记在谈话中反复提到了西迁精神,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使我感触尤深。纵观历史,我们的民族能够走到今天,正是由于爱国主义精神的代代传承,让我们在一次次的考验中成长,最终形成了文化自信。作为高校的思政课教师,我要发挥爱国奉献的西迁精神,讲好每一堂思政课,讲好每一个中国故事。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磨难,化危为机,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刘明龙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受激励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积极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数字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2017级学生辅导员朱宝斌说:“作为一名思政政治辅导员,要深刻领悟习总书记的讲话精髓,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提升思政工作质量,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十四党员工作站站长、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张龙龙表示:听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触与领悟,让我感受到了西迁老教授们的初心、使命和他们为党和国家奋斗的决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听党指挥、跟党走,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的西迁精神,用爱国奉献、拼搏奋斗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

研究生爱心青年帮党支部党员、17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朱悦晨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听党指挥、跟党走,将西迁精神薪火相传,在困难中努力扎根钻研,开拓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校学生会主席昝有胜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紧跟时代步伐,树立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而的远大理想,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追随西迁先辈们的脚步,做新时代爱国奉献的奋斗者”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行政1801班唐昕玥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勤奋学习做起,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确保学生返校平稳安全有序——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应急演练

下一条:我校召开实践教学和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