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专项督查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09时44分2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陈伟超)4月2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稳定办主任张双前、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王百锁、省委教育工委稳定安全办公室干部李巨娜、杨旭朗等一行四人,来校督察指导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副校长郑大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的门禁管理、食堂、宿舍、门诊部、卫生间等重点场所,重点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物资储备、隔离室配备情况、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卫生、校园安全等情况,详细了解学生返校、错峰上课、错峰就餐、应急预案处置预案制定、师生进出教学楼及公寓楼管理、体温检测、清洁消毒、隔离送诊等环节。

现场视察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2020年春季开学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座谈会。张双前对我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中省有关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做好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勤洗手戴口罩”的宣传教育;三是做好食堂卫生工作,要强化食堂管理,督促食堂工作人员和就餐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有关规定,开学前要对食堂进行了全面消毒,确保食堂环境卫生安全。四是突出工作重点,要做好“学生情绪调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防范校外人员进入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等方面重点工作。王百锁在讲话中对我校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郑大远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家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和检查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全力做好春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开学复课后的健康和安全。

(供稿:防控办)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七秩春秋守初心 四位一体育英才——写在西安邮电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文章

下一条:学工系统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春季开学和促就业会议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