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学校密集召开会议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4时27分4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谢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高校2020年春季开学及促就业视频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我校就业工作,4月25日下午、4月26日上午和4月27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如何做好就业工作”为主题的就业工作会议,小范围、一对一地开展研讨,深度研判当前就业形势,集体研究有效措施。各学院书记、副书记、招生就业处人员参加会议。

张新柱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如何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确保一个目标。要对于前期各学院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认真总结凝炼,树立一批典型示范,推广一批好的做法,发挥榜样的力量和示范作用,推动做好就业工作,实现高就业质量稳就业目标。二是明确一个大背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各学院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各高校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清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想办法,深思考,谋出路,出实效。三是打出一套有效组合拳。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举措,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制定有效措施,多措并举抓好落实。学院要对学生进行有效引导,家校联动,做到精准指导和分类指导,教育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的严峻性,降低就业期望值,主动出击,积极就业。四是建立一个良好的“战时”考核机制。招生就业处要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实情况,出台疫情期间新的就业考核办法,以业绩为导向,激励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发挥他们的生力军作用,形成全员参与就业的局面,有力推进就业工作。从5月份开始,每周向校领导和学院通报就业率,每两周约谈就业率和增长率双低的学院。五是落实一个“干”字。进一步健全校内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协同推进、院系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就业活动。学院领导要带头包抓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毕业班辅导员和专业教师的作用,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积极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中的困难和问题。

招生就业处分析了目前我校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就业工作作了安排。各学院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分别从目前的就业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期,学校将多措并举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7日至29日,招生就业处将深入学院督导检查《西安邮电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出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意见》,以制度做保障,发挥激励机制作用,促进就业工作;举办《2020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空中宣讲会,对毕业生进行思想教育工作,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充分利用政策便利,实现顺利就业。

(供稿: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副校长卢光跃检查指导体育部线上教学工作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七秩春秋守初心 四位一体育英才——写在西安邮电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文章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