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2时30分0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刘娜)5月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召开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安排会。副校长郑大远参加并介绍学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政策,防控办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学生返校工作准备和各项方案完善情况,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交流了毕业年级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前期摸排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就学生返校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副校长郑大远对春季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校上下坚决把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审核每一位返校学生健康信息。二是细化返校方案,做好物资储备。树立以学生为本理念,确保学生返校前后各个环节的工作有序开展,储备好各类防控物资,做好公共场所消杀等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实行严防严控,切实加强应急应对。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管理原则,完善防范措施,严密信息报送,严肃工作纪律,细化工作流程,科学、快速、有序、高效应急处置,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本次会议是为了落实学校学生返校工作专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他就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深入理解讲话精神内涵实质、精髓要义,要结合实际学、指导工作学,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把学生返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任务,安全有序保障学生顺利返校。二是要进入战时状态,尽职尽责,敢于担当。职能部门根据学院建议查漏补缺,完善各项工作,做到无缝衔接、团结协作,能打硬仗能打胜仗。各学院要通过党政联席会细致研究学生返校工作,制定具体可行工作方案,党政同责共克时坚,组建校院两级干部和教师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统筹做好做细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任务。要学懂吃透学校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科学研判,精准制定详实详细有效可行的学院工作方案,根据每个学生具体实际情况,实施一人一策、精准返校。四是把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牢底线思维,学生返校后要实行领导包抓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办法,加强执纪监督,建立统筹协调和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夯实学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学院班子成员要轮流带班,安排好辅导员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值班,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加强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积极开展师生诚信守纪教育,编印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手册并发放到每位学生,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工作。要发挥邮电专业优势,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智能化,进一步强化提升科学管理和预判。张新柱强调学生返校工作要做好,必须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全体干部和各学院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的精神,知难而进,真抓实干,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学生在校园智慧学习、守约生活,共建诚信安全和谐校园。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西安众邦餐饮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疫情防控暨校庆物资

下一条:【喜迎建校70华诞】我校举行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暨纪念建校70周年大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