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错峰返校第一日 我校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18时16分0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5月11日,我校首批返校学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进校更换口罩、行李消杀、提交返校健康承诺书、登记返校乘坐交通工具信息、领取爱心礼包等环节,重归阔别已久的校园,正式开启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学校为首批返校的每位学生准备了“爱心防疫礼包”,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1包、体温计1个、餐盒一个和心理疏导关爱指导手册、学习生活指南等物品,为他们顺利开始学习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高度重视,答好错峰返校首张问卷。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将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学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次召开返校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工作,组织开展了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应急演练,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返校当天,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副校长郑大远来到长安校区学生返校工作报到点检查指导返校工作,并与学生亲切交谈,对返校同学表示欢迎,向返校学生赠送了爱心礼包,详细了解了大家的思想状况、身体状况、假期学习生活、论文撰写和就业等情况。同时,鼓励大家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严格落实学校、学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防护、理性应对,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

协同配合,确保错峰返校秩序井然。为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学校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不断提高工作思想认识,成立了专门工作组,认真研究、精心制定、细化返校工作方案,完善操作流程,保障物资供应,做好宿舍消杀、宣传引导。返校当天,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规范流程,落实责任,坚守学生返校工作一线,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学生提供必要帮助,做到精准防控、守护安全,用扎实细致热情的工作筑起学生入校的第一道防线。

闭合管理,确保返校后师生安全。学生返校后,学校将继续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健康打卡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辅导员24小时公寓值班制度,严格实施每日晨检和午检监测,积极开展返校学生心理辅导,加强对宿舍的管理,及时对宿舍区域进行有效消毒,规范学生就餐,妥善安排学生分批、有序就餐。同时,按照线上教学和返校开学教学衔接方案,逐步引导学生适应线上线下教学转换,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通工1601班章璋表示:经过这次疫情,让我更加珍惜学习生活的每一天。感恩为这次返校做了太多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干净、舒适的校园,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以更优秀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物联网1601班康博文表示:来到学校门口,严阵以待的保安,热情的辅导员,还有专门前来慰问的校领导,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关爱,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西邮学生倍感幸福。

广电1602班卢慧说:“进校门的一刹那,就被眼前的热烈所感动,想我所想,急我所急,我想象可能遇到的问题都被预见了,井然有序,感谢学校的贴心和温暖。”

电路1601班王思远表示:从刚进学校的那一刻起,看着学校为迎接我们返校而做的充足准备,心中充满了感动。通过安检,学校精心准备了爱心礼包,老师把我们送到宿舍,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体会到了“回家”的感觉。

自动1602班曹栋说:“作为学校第一批返校的学生,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门口,在老师的带领下,办好了返校手续,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给我的温暖和关怀。”


上一条:副校长安增旺参加所在党支部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并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