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廉洁提醒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7时15分2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尤陈一鑫)为进一步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的管理,预防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营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招投标环境,5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政府采购招标代理公司采购人员集体廉洁提醒谈话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参加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及10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刘进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资处副处长宁博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颖宣读了《西安邮电大学入库招标代理机构诚信与廉洁承诺书》;10家代理机构现场签订了《西安邮电大学入库招标代理机构诚信与廉洁承诺书》。

宁焕侠指出,召开廉洁提醒谈话是督促招标代理公司和校内相关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提高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学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具体体现。她就进一步规范做好招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工作,筑牢预防腐败的“防火墙”,公平、公正、公开的开展代理业务;三是要恪尽职守,熟悉工作岗位职责、制度、流程,做政府采购及招标的行家里手,把学校利益放在第一位。

安增旺要求各招标采购代理机构要做到“四个坚守”,坚守法律底线、坚持公平原则、坚守业务规范、坚守服务意识,切实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有关规定,加强行业自律,严格依法依规代理,不断提升从业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沟通协作,科学制定、严格审定招标文件,提高工作效率,提升采购与招标成功率,为学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会上,招标代理机构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并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府采购招标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诚信为本,廉洁自律,树立政府采购人员的良好形象。

本次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廉洁提醒谈话会主要是针对招标和物资采购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推动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是学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与会招标代理公司、学校招标采购人员纷纷表示,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认真履行职责,坚决依法依规办事,坚决杜绝不规范行为的发生。 

(供稿:国有资产管理处)


上一条:校长范九伦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校长办公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