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来校评估验收党建“双创”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9时08分4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锐)6月1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双创”工作评估验收组组长、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带领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黄怀平、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邱远航、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秘书罗颖辉一行5人对我校党建“双创”工作进行评估验收。我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参加会议并就“示范高校”创建培育情况作了汇报,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我校首批入选全国高校“样板支部”、陕西高校“标杆院系”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完成情况。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入选第二批全国、全省高校“样板支部”,陕西高校“标杆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更社对我校党建“双创”工作整体情况和“示范高校”创建培育情况作了汇报。杨更社表示,校党委严格按照示范党委“六个过硬”,院(系)党组织“五个到位”,党支部“七个有力”的要求,在切实抓好对示范党委、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第一阶段创建成果巩固、提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杨更社指出,我校“示范高校”获批以来,校党委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推进“双创”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注重体系建设和特色凝练,强化内涵建设,推进对标争先,确保把方向过硬、管大局过硬、做决策过硬、抓班子过硬、带队伍过硬、保落实过硬,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党建工作有力促进了学校改革发展。

会前,专家组认真查阅了我校党建“双创”资料。会上,王永安对评估验收工作任务和程序进行了说明,并认为我校资料充分详实、完整丰富、亮点突出。在点评讲话中,王永安对我校党建“双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党建“双创”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党建进学生公寓等许多创新做法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结合评估验收要求,王永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炼总结,加强特色凝练,为全省乃至全国在党建工作方面做出示范;二是要把党建“双创”工作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三是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党建“双创”成果,以点带面,典型引领。四是要以评估验收为契机,扎实推动第二批党建“双创”任务的创建培育,切实提升党建质量。

张新柱指出,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到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现实性。各创建单位要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积极整改,强化特色凝练,打造特色品牌,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扎实推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提高,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引领学校改革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党建工作贡献“西邮方案”和“西邮智慧”。

会上,专家组就党建“双创”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走访了第十四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带队开展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检查

下一条:​副校长郑大远到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