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参加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1时22分3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高扬)6月15日下午,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工作报告。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副校长卢光跃及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全体处级干部参加视频会议。

吴岩在报告中总结了2019年全国高等教育战线中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20年高等教育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中,主动适应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收好官、开好局。要走一条新路,加快推进新医科建设、深化新工科建设、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持续推进新农科建设。要下一盘大棋,办好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世界慕课大会、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范式变革和“学习革命”深入开展。要布一个大局,推进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要推一组大招,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启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遴选,努力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

视频会议结束后,卢光跃总结了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积极应对新的变局,明确导向,找准抓手,分梯队建设,不断开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的新局面。卢光跃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对我校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会议报告,开展学习讨论,及时更新观念,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推动改革创新。二是积极落实,对照会议要求理清思路,结合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结合工作实际,长远考虑,提前谋划,主动求变,逐步开展改革创新。三是明确抓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为引领,按照“提高提高再提高”的思路,根据学校现有优势资源,统筹规划,布局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学校将结合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学习讨论,抓好新工科建设、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带队到陕西理工大学调研

下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带队开展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检查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