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参加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1时06分3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启航)6月18日上午,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相继召开,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副校长卢光跃,学校稳定安全相关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视频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就做好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学校安全有关情况。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随即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就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陕西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党委书记杨更社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思想认识。随着毕业年级学生陆续返校,学校面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双重压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紧心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治理。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重点抓好学生管理工作,扎实做好心理教育、心理疏导、学业帮扶、就业帮扶等工作,严防出现管理盲区、工作短板。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由学校稳定办牵头、稳定安全六大系统负责,以“安全生产月”为抓手,对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深入的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紧盯校园周边环境、门禁管理、实验室、消防、校车、施工工地等安全工作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列明挂账、督促整改、督办落实。四是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工作效果。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不断健全校园安全管理体系,强化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建设,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落实各项工作,确保突发事件面前能够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供稿:稳定办)


上一条:我校与华为、软通动力举行现代产业学院三方合作交流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深入雁塔校区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和疫情防控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