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带队参加“三全育人”联盟高校思政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07时51分5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深入实施,不断完善我校“三全育人”工作体制、机制,提升“三全育人”人才培养水平,6月19日-20日,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带队赴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三全育人”联盟高校思政工作论坛。

本次论坛以“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形成三全育人格局”为主题,全省共有15所高校领导、专家及高校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等部门负责人,“两课”教师、“易班”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新柱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要关注学生现实生活》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张新柱指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关注学生现实生活,既是贯彻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题中之义。他表示,西安邮电大学经过先行试点、典型示范、全面建设、提升质量等阶段,逐步探索形成了新时期高校实施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的“三个一”新模式、“三个带动”新理念、“三个作用发挥”新机制等工作方法,走出了一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从关心学生公寓生活开始,把思想政治教育嵌入学生生活世界的党建工作新路子,提升了高校思政工作的广度、深度、效度、信度,形成了合力育人、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张新柱从以学生公寓为中心,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场域的生活化;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的生活化;以创新阵地为保证,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方式的生活化;以互联网为媒介,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传播途径的生活化等四个方面交流分享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希望各高校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共话立德树人初心,聚力思想政治建设,协同打造“三全育人”教育梦,谱写陕西教育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三全育人”联盟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生根落地的战略举措;是深化落实教育部办公厅《“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强化研究协同和工作协同,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的积极探索;是率先在校际之间开展“三全育人”学习交流、资源整合、机制共建、成果共享、创新协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谋立德树人的有益尝试;是扎根陕西大地,办“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生动实践。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深入公寓看望慰问值班辅导员和返校毕业生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