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获批23项2019年教育部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09时20分4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赵锐)近日,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共获批23项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数位列陕西省省属高校第1位。

近年来,我校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努力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民生急需相关专业,建好新专业,用好增量;注重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技术的紧密结合,鼓励文理、经济、管理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探索,升级优化原有工科、理科和文科专业,盘活存量。同时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一流专业建设通用标准,大力激发教师参与企业技术创新、重大研发、产品升级改造的积极性,引导教师参与企业支持的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等协同育人项目的教学改革,实现了专业结构持续优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通过项目的实施,推动高校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服务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需求,服务企业基础性、战略性研究需求。同时,鼓励相关企业深化与高校产学合作,促进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资源配置、管理服务的多方协同,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振东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