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副校长卢光跃带队参加陕西省第六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20时13分3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姬景聚)7月2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延安南泥湾举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厅长刘建林出席活动,并走进我校学生团队电商直播间带货。副校长卢光跃带队参加并向与会嘉宾推介我校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教务处负责人及有关参赛项目团队师生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珍艾优选”团队与汉阴县人民政府对接成功,并现场签约。在随后的优秀项目路演展示环节,该项目作为全省入选优秀项目之一,在启动仪式现场向与会领导和嘉宾做了汇报展示和交流,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效,取得了与会嘉宾的好评。

在下午的直播带货活动中,我校“珍艾优选”项目作为全省直播团队代表,在活动现场开通直播间,邀请到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延安大学副校长武忠远,汉阴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见南,汉阴县政府电商办主任欧红英等领导走进电商直播间,为贫困地区线上带货,助推销售汉阴县10余种农特产品,直播时长近3小时,销售成交百余单,销售额万余元。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力组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等重点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学校通过不断完善创新创业课程设置,深入推进“一院多赛”,加大竞赛获奖奖励激励力度,允许学生用“双创成果”申请毕业设计(论文)等措施,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创业能力,涌现出了一批紧跟社会经济发展趋势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珍艾优选—万名乡村主播新媒体电商助农助企综合服务平台团队,立足陕西区域现状,构建了一种政产学研协同的服务新模式,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生产资质、包装设计等实际问题,还协助农产品跨区流通,搭建了电商平台和基地,开办了近百场电商直播培训,培养了一批具有变现能力的乡村主播和学生主播,直接和间接促进产品销售500余万元。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学校在延安举办处级干部主题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招生咨询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