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07时31分4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祁新雷)8月6日,我校在长安校区西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校长范九伦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书记,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及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巩稼民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院院长分别从学院“十三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十四五”发展指导思想与目标、“十四五”主要任务与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学科建设规划的思路和举措。

范九伦表示,各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就各学院进一步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凝炼学科建设方向。各学院要以学科方向的凝练汇聚优秀人才,组建学科团队,产出重大成果,提高学科声誉,提升国际化水平。二是要统筹做好专业建设,要充分思考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专业认证、金课等建设思路,拿出科学有效的具体举措。三是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要以各类学科竞赛为抓手,重点关注代表性的学科竞赛,稳步提高参赛学生比例,在实践中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鼓励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各学院要以导师队伍建设为重点,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学校学科发展急需人才,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

巩稼民在总结中强调,各学院要密切关注国家及相关部委的最新动向,科学规划,及时调整,制定一份既紧跟国家政策又符合学校实际的好规划。

(供稿: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