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被评为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21时11分5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锐)近日,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布表彰通报,授予西安邮电大学等11所高校为“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通报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高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项要求”,围绕教育强省目标,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涌现出一批走在前列、进步明显、成果丰硕的优秀单位。通报希望受表彰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2019年,我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实施“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不断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学校治理效能,以党建引领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带头学、支部分类学、创新形式学,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认真抓好检视整改,建立“三本台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着力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来校考察指导给予肯定,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上交流发言,学校抓主题教育的典型做法被中省媒体百余次报道。

以党建“双创”为抓手,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建考核与绩效考核同部署同安排,以刚性问责推动履职尽责。完成了示范党委创建第一阶段任务,积极培育校内14个党建“双创”项目。深入开展“一院一策”“一院一品”评价工作。建强支部堡垒,深化结对共建,落实支部书记政治把关,“双带头人”支部书记配备率达95.35%。选派支部“第一书记”,探索“见习支委”制度,推行党课新模式。

以马克思主义为底色,着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出台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制度、“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实施方案等,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多名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省级“师德先进个人”。探索思政课改革,常态化开展思政课大练兵。用好国庆70周年“生动教材”,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构建“四位一体”人才培育新模式,培养具有红色基因的复合型人才。

以“三项机制”为导向,着力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健全完善“三项机制”,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全员满意度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修订问责工作规定、诫勉谈话制度等,开展“五查五看”活动。聘请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新设立了两个院士工作室并聘请2位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和优秀博士。以党建助力脱贫攻坚,连续两年获“双百工程”先进单位称号,《把电商精准扶贫论文写在三秦大地上》入选国务院案例库。

以改革创新为引擎,着力深化党建进学生公寓。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为平台,组建并发挥主题教育教授宣讲团、“百名先进”教师党员服务团和学生党员示范宣讲团引领作用,不断深化“师生共学共同体”。探索学生生活区党建和思政工作理论研究,撰写完成了《高校党建进学生公寓理论与实践》,填补了国内学术界在此方面的学术专著空白,得到了媒体、兄弟院校和专家教授的广泛关注好评。

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着力推动学校追赶超越。以党建为龙头,引领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学校7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全部通过合格评估。获批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0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深入实施“金课”计划,8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课程获批2019年陕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批数量位居省属高水平大学第1名。10个专业完成了第三方专业评估,以第一排序通过省属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提高检查。签订纵横向项目近千项,项目经费数持续增长。获得科研成果奖励40余项,实现了获奖质量和获奖数量的双重突破。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了邮政物流、5G、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通信、网络安全、数字经济等优势平台,提升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副校长郑大远带队慰问服务保障部门员工并检查开学前准备工作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