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20时24分38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直播,深刻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感想体会。

党委书记杨更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备受鼓舞,通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广大教职工要积极学习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大力传承和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邮力量。

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薛蓉娜表示,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直播感受颇深。疫情期间,邮政快递业为居民生活和医疗物资运输提供了有力保障,快递小哥逆行而上,始终战斗在抗疫第一线,让人深受感动,鼓舞了邮政学子为国家繁荣和行业发展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将发扬抗疫精神,加快推动现代邮政专业体系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邮”战略,为培养邮政快递行业急需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表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抗疫斗争,淬炼了家国情怀、展现了中国力量、彰显了人间正道,鲜明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强大内生动力和深远影响力。作为思政课教师将用好抗疫活教材,把爱国主义厚植入学生心里,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江德强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应该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更应该有爱校荣校、爱生护生之心,传道授业解惑,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先锋模范,立德树人。

理学院辅导员白春乐表示,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一名一线辅导员,要始终把职业当成一种事业,把爱岗敬业当成一种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受表彰的先进人物为榜样,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此次疫情当作鲜活教材,在日常教育管理中引导学生与祖国共成长,牢记责任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大任。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饮食中心主任张文表示,作为后勤餐饮管理干部,在疫情期间我们在坚守着自己的“战场”,全力做好学校餐饮服务保障,今后将努力践行抗疫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安全、优质、健康的餐饮服务。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李景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在今后的服务岗位上、工作生活中,我会时刻做好西邮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精神的传承人,做好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的发扬人,以青年党员时代担当,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敢于作为,服务人民。

二号党员工作站站长、2019级计算机技术专业学生田翔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的生活节奏。这是一场灾难,也是一场考验。作为一名党员学生,我将努力学习本领,担负起青年人的使命,做祖国坚定的后备军。”

研究生会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吉蕊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的昂扬风采和蓬勃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电子1702班昝有胜表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将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子工程学院科技1701班杨盟表示,此次疫情让我们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虽然不能像医生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陶冶情操,配合学校做好校园及自身防疫工作,提高防控意识,为守护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来校调研

下一条:副校长卢光跃指导通院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