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11时14分1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燕花)金秋飒爽,丹桂馨香,七秩西邮喜迎新生。9月12日-13日,我校5000多名2020级研究生、本科生和预科新生顺利入学报到。满怀梦想与希冀,他们如约相会于西邮,开启了人生新篇章,为西邮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与活力。

日丽风清,倾情守候。在各部门各学院的配合下,校园整洁优美、面貌一新,醒目的彩虹拱门随风招展,鲜明的欢迎横幅迎风舞动,路旁的指引路牌清晰明了,一个个迎新帐篷整齐井然。晨光初上,每天六点半,迎新工作从接新生的班车开始。工作人员早早就位,积极组织协调迎新服务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候校园里最青春的萌新们。报到现场繁忙有序,随处都有微笑的脸庞和热忱的服务,随处可见忙碌的人群和温馨的场面,随处可遇来回穿行的行李接驳车和学生志愿者。初秋的西邮校园处处洋溢着热烈的迎新气氛与欢快的蓬勃朝气。

精心部署,统筹规划。为做好迎新工作,学校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和周密安排,校领导分别带队督导检查长安、雁塔校区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巩稼民、郑大远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长安、雁塔校区各迎新点现场指导迎新工作,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并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珍重身体、励志勤学、全面发展,为未来的人生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他们表示,西邮是他们梦想开始的地方,他们将在这里激扬青春,用拼搏奋斗诠释青春誓言、成就更好的自己。

协同配合,高效服务。各部门通力配合,畅通通道,简化程序,通过智慧迎新系统和“我在校园”管理系统,为新生提供缴纳学费、提交个人信息、查询报到流程、每日健康打卡、查看班级、宿舍和连队分配信息等的便利,让新生切实感受到了智慧化和大数据带来的快捷便利。学校在地铁口设有接站处,配有新生接站专用大巴,在长安校区西区体育馆西侧、东区教学楼南侧、雁塔校区篮球场设立各学院报到点和“绿色通道”,一站式办理新生报到手续,实现了无缝接站、校区分流、快速高效,精准保障各项迎新工作顺利推进。

志愿服务,邮子担当。“同学您好!欢迎来到西安邮电大学,报到请往这边走”“我陪您去办手续吧”“我来帮您搬行李吧”。一遍遍,一趟趟,平板车,三轮车,拎包,扛行李,陪着办手续,帮忙铺床铺……学生志愿者们用自己最大的热忱和耐心为新同学提供帮助。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新生家长不能入校,学生志愿者成了校园内外最繁忙的人。地铁口、校门口、报到点、宿舍区、咨询服务处、临时服务点,到处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党员工作站主席团成员、自动1702班的程鹏欢同学说:“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能帮助学弟学妹缓解初入校的不知所措,让他们感受到西邮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科1902班的刘吕同学说:“这既是一种优良的工作接力,也是西邮的文化传承,能够为新同学提供帮助,是我们志愿者的价值体现”。他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热情灿烂的真诚笑脸,接待着每一位新生和新生家长,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点赞,为欢腾的西邮校园增添了一道勇于担当的青春色彩。

正如校歌所唱:“这里的学子啊,学子多勤奋”“这里的今天啊,今天多美好”“这里的明天,明天更灿烂”。 2020级同学们,西邮之路是一条希望之路,相信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秉承“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校训,沉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底色,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矢志奋斗滋养属于自己的梦想之花、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欢迎你们,2020级同学们!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乘风破浪 青春起航——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项督查组检查我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