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6时28分5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朱悦晨)9月23日晚,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以《上好疫情防控思政课,争做“三个结合”西邮人》为题,在雁塔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了专题思政课。

杨更社从疫情的启示出发,突出强调了党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领导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优势。同时,结合我校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采取一系列有效的防疫措施和线上课程教学的典型案例,围绕为什么要坚持“三个结合”、“三个结合”的西邮探索、“三个结合”的具体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授。他指出,“三个结合”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高度凝练,是我校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的现实需要。杨更社强调,学生的个人理想只有与全民族的共同理想相一致、与祖国发展的时代洪流相融合、与人民前进的伟大步伐相统一,才能真正得到实现,他希望同学们真正认识到“三个结合”的时代含义,能够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将抗击疫情中顽强拼搏的斗志与自强不息的精神贯穿于大学生活的始终,敢想敢干、敢试敢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对自己学习成长的殷切期望,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成长成才方向。在接下来的四年时间里将刻苦学习,砥砺奋进,努力做一名“三个结合”的西邮人,用奋斗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参观雁塔校区邮政长廊

下一条: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朱秀梅来校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