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长范九伦走进第十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08时46分4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江德强)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构筑学生精神高地,教育引导学生践行“四个正确认识”,勇担时代使命与责任,10月11日,校长范九伦走进第十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作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贡献磅礴青春力量》的专题报告,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第十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全体站务委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范九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国内外疫情防控情况的比较,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点以及“邮”“电”行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基础性、战略性和主导性作用,深刻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他强调,中国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希望同学们自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同时,范九伦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怀有爱国之心、报国之志,邮电行业大有可为,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做好人生规划,深入思考,积极谋划,切实付诸行动,不断提升知识储备和能力素养。三是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力量,不断壮大自己。四是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抱负,更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珍惜青春年华,奋发拼搏,勇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电子1901李文龙表示:“我们青年一代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持续奋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西邮学子!”科技1901赵嘉伟同学谈到:“每个人在历史的长河中,都承担着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或渺小,或伟大。也许我们的力量微乎其微,但我们仍然要很努力的去创造价值,发光发热。”通过聆听报告,同学们对伟大抗疫精神和“四个正确认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获2019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称号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