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0时59分20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明山)10月1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作题为《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

燕连福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要意义引入,从继承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整合发展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开拓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总结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深化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原发性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等六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内容。燕连福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开放发展的理论,科学地解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当前怎么办、未来走向何方的问题,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

杨更社表示,燕连福教授以其广博的学识、深刻的思考、独到的见解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杨更社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时,他就学校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其时代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与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要提高学习成效。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发挥好二级党委理论中心组示范带头、领学促学作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督促指导基层党支部将第三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学习;要将第三卷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融入思政课课堂教学,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要联系实际学。要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通过自觉主动、持续深入地学习思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追赶超越、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本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上一条:同心战疫齐奋进,勤学求是共成长——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启动工作会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走进第十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作专题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