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在全省高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21时31分5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锐)10月21日,全省高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座谈会在西安交通大学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各高校分管组织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近200人参加座谈,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快推动高等教育追赶超越”为主题,分为六个组就各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法和经验进行分组研讨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张新柱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指出校党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聚焦主题分类推进,苦练内功追赶超越。在教师中开展“四有好老师”主题实践活动,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在机关干部中开展“四个尊重”主题实践活动,把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作为第一追求;在学生中开展“四个正确认识”主题实践活动,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学校层面开展“四个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衡量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构建完善“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红色基因”四位一体育人模式,经过先行试点、典型示范、全面建设、提升质量等阶段,切实提高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加快推动学校追赶超越,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张新柱指出,对于高校来讲,学生是主体,人才培养是中心,立德树人是根本。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真心实意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就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他就探索做好学生生活党建作了重点交流,把抓好生活党建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的有力抓手,明确提出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要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从关心学生生活入手,让党建工作扎根公寓生活,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思想道德、心理素质和行为习惯,增强“四个自信”,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张新柱从以学生公寓为中心,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场域的生活化;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的生活化;以创新阵地为保证,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方式的生活化;以尊重平等为原则,促进思想政治教育话语的生活化等四个方面交流分享了我校抓实学生生活党建的典型做法。

张新柱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研讨交流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探索深化生活党建,把党建进学生公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项重要成果抓好抓实抓细,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为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贡献西邮力量。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检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

下一条:陕西省军区动员局局长马海兵一行来校检查调研征兵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