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7时13分35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梁海霞)11月2日下午,党委书记杨更社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杨更社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回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并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杨更社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治国理政能力,对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意义。

杨更社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特别是要将全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个党员,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学习,加强宣传阐释,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高潮,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两次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是学校要制定学习方案和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把学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相结合,和学校追赶超越的目标任务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奋力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新柱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副校长巩稼民领学了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副校长安增旺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级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甘肃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携手新时代 共谱新篇章——西安邮电大学与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