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来我校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2时32分39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明山)11月12日上午,以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为组长,西交大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西安财经大学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陈正、咸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马莹、陕西科技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毛二林为成员的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项督导检查组,来校就“一章八制”和思政课专职教师、专职辅导员配备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副校长巩稼民及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

在汇报会上,杨更社代表学校对专项督导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将制度建设作为推进学校依法治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一章八制”建设的工作要求,不断健全制度体系,规范权力运行,完善治理结构,依法治校、依法办学已经成为全体师生员工的基本观念和工作原则,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有序规范发展。在思政课专职教师、专职辅导员配备方面,学校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高度出发,全力做好这两支队伍的建设工作,学校将积极配合支持专项督导检查组开展各项工作。

范九伦就我校近年来“一章八制”贯彻落实情况、思政课专职教师配备落实情况、专职辅导员配备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向专项督导检查组进行了全面汇报。他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与时俱进,不断修订完善以“一章八制”为核心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建设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统筹高层次人才和辅导员队伍进入人员台账工作,配齐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郭立宏介绍了此次督查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他指出,本次专项督查是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加强思政课专职教师和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通过督查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整改提高,进一步提高依法办学和依法治校能力水平。专项督导检查组通过查看档案资料、随机询问等形式对我校“一章八制”和思政课专职教师、专职辅导员配备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反馈会上,专项督导检查组成员就检查情况逐一进行了反馈。专项督导检查组对我校“一章八制”和思政课专职教师、专职辅导员配备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一章八制”在高校治理中的核心作用,自查问题准确,整改措施有力。专项督导检查组就进一步加强“一章八制”建设和思政课专职教师、专职辅导员配备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杨更社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专项督导检查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准确透彻,既肯定了学校的工作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校照单全收,接下来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整改。一是提高认识,问题绝不回避。学校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直面问题,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整改绝不含糊。对专项督导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及自查发现的问题,学校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实行整改销号制,确保每一条意见、每一个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对于当前整改有一定困难的,制订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和时限,专项督导推进,逐项对照解决。三是健全机制,落实绝不松劲。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完善以“一章八制”为核心的各项规章制度,细化制度贯彻落实的督导检查机制,推进学校依法办学治校、实现内涵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为开创新时代我省高等教育新局面作出西邮贡献。


上一条:我校召开辅导员大练兵动员会

下一条:国际化素养提升系列活动之首届教工英语口语培训班顺利召开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