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7时50分0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闫鹏刚)11月12日下午,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收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的宣讲报告。

陈宝生立足“两个大局”全局,站在“两个维护”高度,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结合全会文件起草过程,从历史方位、发展环境、理论意义、历史进程、工作指导等五个维度,深刻阐述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紧扣“谋划早、调研广、研究深、质量高”关键词,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起草的特点;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较长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对规划《建议》核心要义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形势、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全面讲解。会上,陈宝生还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等六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广大干部师生认真聆听宣讲内容,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积极思考、反响热烈。我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掀起学习热潮,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让全校干部师生视野更宽、定位更准、使命更强,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党政办)


上一条:我校承办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认证委员会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