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联合承办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高峰论坛暨第四届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技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3时24分46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耀伟)11月14日,由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沣东新城新经济局、西安邮电大学、陕西悟空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我校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先进通信技术专委会、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技术经济专委会、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青年专委会承办的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高峰论坛暨第四届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技术会议在西安沣东新城召开。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及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创始人韩开兴、陕西省通信学会秘书长董晓北、我校校长范九伦参加会议并致辞,沣东新城新经济局局长、科统办主任马敬峰,陕西悟空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军涛参加会议。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范九伦代表学校对参加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和陕西省通信学会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帮助、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范九伦表示,作为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的依托单位,西邮在推动我省校企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及桥梁作用,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与陕西经济融合发展,支撑陕西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贡献更大力量。

韩开兴致辞中希望此次学术交流可以有效促进移动通信技术应用的交流合作和协同创新,积极推进我省科技成果转化。董晓北表示陕西省通信学会作为我省信息通信界学术交流的主力军,将充分发挥学会科技群团的优势和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陕西乃至西北地区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会上,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姜静与陕西悟空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军涛共同为“西安邮电大学—陕西悟空云边缘智能联合实验室”揭牌。在专题会议研讨环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区块链应用与评测研究中心主任裴庆祺教授作题为《边缘计算——万物互联时代的新型计算模型》的报告,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毕宿志副教授作题为《数据驱动辅助的机会性边缘计算任务卸载》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姚德中副教授作题为《边缘服务器系统架构初探》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张晓副教授作题为《分布式存储系统性能优化》的报告。

此次会议围绕“5G边缘智能应用”的主题,邀请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统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科统企业孵化有限公司、陕西悟空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高校及企业的专家学者们,基于5G边缘智能在民生领域以及经济发展领域的新业务、新应用、新商业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为国家科技创新驱动战略,陕西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助力,有效促进先进移动通信技术与应用的交流合作和协同创新,为全国无线通信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科技合作、产学研协同、成果转化、技术应用的研讨平台。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开展2020新入校教师岗前教学能力培训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来我校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