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教师发展中心开展2020新入校教师岗前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6时16分16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瑛)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提高业务能力,掌握教学规范和基本要领,完成职业角色的转变,11月14-15日教师发展中心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楼报告厅举办2020新入校教师岗前教学能力培训活动,副校长卢光跃,陕西师范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及我校7位教学名师专家围绕主题做了精彩的讲座,全校各学院70多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卢光跃从认证理念下的教育教学新要求出发,强调人才培养应以OBE理念为基石,要求新教师敬畏课堂,强化教师责任,明确课程目标,重视教学规范,研究教学方法,以“四问”“六备”为标准,形成改进机制,优化授课内容,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构建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学体系确保培养目标的达成。

按照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案,本次培训从教学规范、教学技巧、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四个方面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龙宝新教授从教学设计角度指导新教师如何做出一门好课。袁利平教授分享了教师缩短角色转换期,更快地融入教学工作的经验。王春梅副教授分享了智慧课堂教学组织的方法和经验。李琼副教授从认知理论学习角度,指导新进教师掌握教与学的心理学规律。王曙燕教授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基本概况和教学管理制度。余旺盛副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示范教学。

为期两天的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受到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谈及本次参训体会,张营营老师表示,教师要实现教书育人的目标,要把“言传”和“身教”统一起来,既要做理论的巨人,又要做行动的楷模,这样才能真正成为学生的领路人。冯桂荣老师说:“教学也是一门艺术,教学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通过培训课的学习,深刻的体会是要创新就得在教学中及时捕捉学生的状态和反馈信息,一堂好课不是老师一个人的独角戏,而是师生的合奏曲”。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携手抗疫、趣味健身”秋季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我校联合承办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高峰论坛暨第四届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技术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