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校长高新波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7时39分0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 明山)11月17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校长高新波一行来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副校长巩稼民、卢光跃参加座谈,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产学研合作办公室、人事处、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教育信息化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院、信息中心、继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杨更社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李林、高新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杨更社表示,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技术正在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这为邮电通信类高校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进入后疫情时代,随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形成,高等教育必将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更加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希望两校依托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全方位深度合作,建立更加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果,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做出邮电通信类高校的新贡献。

李林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表示两校同属邮电类高校,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年两校都迎来建校7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深化校际交流合作,携手共谋发展。

高新波表示,西邮和重邮同处西部,发展过程中面临相似问题,希望两校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发展,为推动行业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巩稼民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卢光跃介绍了我校一流专业建设、课程评估、专业认证、金课建设、创新课堂等方面的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前,校长范九伦会见了李林、高新波一行,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此次来访是我校向兄弟高校学习的良好契机,希望两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李林、高新波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中心、工业互联网研究院。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