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深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6时52分4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马博慧)11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深入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牵头建设的第十二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调研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苗忠参加调研。

在听取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江德强、沈亚东、李兆媛和党员工作站站长陶保明同学关于党员工作站标准化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后,张新柱对党员工作站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党委创新实施党建进学生公寓,探索出了具有西邮特色的党建工作“三个一”模式,成为了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学生党建的亮丽品牌,要持续用力、扎实推进,不断提高党建进学生公寓质量。张新柱要求,党建进学生公寓要突出一个“实”字,一是要落实层级管理。牵头建设单位要与党员工作站所在公寓入住学院加强沟通协调,落实楼栋、楼层、宿舍的层级管理要求,以学生党员发展转正须由党员工作站签署意见等制度为抓手,组织发动公寓内更多学生参与到党员工作站开展的各项活动中来,建好建强“四个新阵地”。二是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带头履行好“五种角色”,在关键节点和社会突发事件中,示范引领和带动身边同学遵守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三是要加强宿舍舍风建设。围绕“两发挥两带动”的主题,加强文明宿舍建设,注重公寓长廊文化建设,促进形成良好舍风。拓宽六项特色活动参与面,增强活动实效性,让广大学生在活动中锻炼,在活动中受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苗忠强调,牵头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持续重视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配强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落实党员工作站组织体系要求,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领导服务作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建设作用,抓好抓实,抓高质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办教师班主任培训会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秋冬季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