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第61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7时21分00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国旗)为做好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坚定理想信念,10月15日-11月18日,学校党校举办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114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经过课程培训、交流研讨、实践考核、在线考查等环节,共有1109名入党积极分子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顺利结业,合格率达96.86%。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在本期培训班开学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践行“四个正确认识”,努力向党组织看齐》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并从加强学习,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积极思考,深刻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勇当先锋,正确认识时代和历史使命、真抓实干,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四个方面对全体积极分子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指派专人担任党课班主任,督促指导培训工作,将积极分子培训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结合,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效结合,同党建“双创”工作、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学风建设工作有效结合,有力提升了培训效果。

培训过程突出“严”和“实”的要求。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学校积极利用网络培训平台,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合作,认真制定培训计划,精心挑选培训课程,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四史”知识学习、“四个正确认识”等内容贯穿其中,有力提升了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培训过程中,各班级班主任认真履职尽责,严格做好培训督导工作,在完成视频课程学习任务的同时,及时组织学员围绕“学习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四个正确认识’”等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并组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从中择优推荐在“西邮党员工作站”微信平台进行成果展示。在结业考试中提高成绩要求,将合格分数线设置为75分及以上,全面增强学习的紧迫性和实效性。

通过培训学习,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理论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自觉,通过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有效结合,有力激发了广大学员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积极分子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办联帮联扶山阳县教育系统信息化教学方式方法培训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