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09时04分4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国旗)1月16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杨更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通报了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杨更社代表校领导班子,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五个方面重点内容查找问题和不足,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强化组织功能,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坚守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干事创业奋进者、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会上,杨更社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校领导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党员校领导依次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打扫思想和政治上的灰尘。开展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都能虚心接受、主动认领、并作出表态。会场氛围严肃认真,发扬民主,团结和谐,达到了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预期效果。

杨更社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思考,并结合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认真总结梳理,细化完善问题清单,拿出过硬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校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校领导班子要注重打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组合拳,坚持以上率下,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查找出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一人一张表”,坚持用力抓整改,用党员、师生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效,不断改进优化工作作风。三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治理水平。校领导班子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和魄力,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积极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指导经管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调研分管职能部门和联系学院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