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举办科级干部党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7时28分2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国旗)4月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举办全校科级干部党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苗忠主持开班式,全校科级干部参加开班式。

王国良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级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科级干部选拔培养,扎实开展科级干部培训工作,打造了一支敢于攻坚、勇于创新、勤勉实干、作风优良的科级干部队伍。举办科级干部党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班,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学校科级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就做好本次培训,王国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王国良强调,全校科级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参加此次专题培训既是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的需要,也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需要,更是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的需要。二是要突出学习重点,聚焦培训要点,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王国良指出,本次培训是学校党委在认真研判科级干部队伍现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的一次有针对性的培训,全体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要把握好培训重点,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在学习态度、深入思考、坚持巩固上下好“三重功夫”,要理解好培训难点,做到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解决问题与长效机制相结合、总结经验与谋划工作相结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确保培训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王国良表示,培训过程既是一次能力提升的过程,也是一次初心淬炼的过程,全体学员要自觉把工作重心和注意力放到培训学习中来,抓住培训机会,用好培训资源,学好培训知识,自觉把岗位工作放在学校工作大局中来考量,把自身发展放到学校建设发展中去思考,形成工作大局观、全局观和整体观,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苗忠要求全体学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做到心中有数,坚持慎终如始;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带头攻坚克难,积极砥砺奋进;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学会换位思考,注重工作配合,以扎实的培训成果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毅龙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党政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任朝瑞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校长范九伦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