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08时59分2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 明山)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一流大学、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将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主动融入行业和区域社会发展,增强学科设置的针对性,建设好国家急需特色鲜明的学科群,努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拔尖创新人才队伍,深度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范九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着眼高等教育发展未来,意蕴深远、内涵丰富,既是激励鞭策、也是目标导向,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质量改革发展,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提供了行动指南。西邮将坚持“人民邮电为人民”办学宗旨,发挥信息科学技术特色优势,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厚植基础研究沃土,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培育原始创新能力,围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等优势学科大力打造“高峰”“高原”,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动投身数字经济时代建设,不断谱写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充满智慧和力量,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通过抓实抓牢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基层党建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构建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自动化党委书记李向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做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就是要在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正确办学方向,抓住历史发展机遇,紧扣时代发展脉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锤炼品格,明辨是非,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军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积极依托学院在电子信息,特别是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科研积累和学科优势,统筹推进科研团队建设,聚焦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敢为人先、敢于突破,脚踏实地、潜心科研,为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课堂感染力和吸引力,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理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张瑞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洋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和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线,通过开展红色精神谱系宣讲、红色精神谱系知识竞答、红色精神谱系图绘制等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2019级硕士研究生吉蕊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寄予了厚望,能够成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感到无比荣幸、重任在肩。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坚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让自己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锻炼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机学院计科1901班邓博文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用自己的拼搏与汗水,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事业。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内法规制度贯彻落实“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学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