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朱志祥教授等牵头制定的2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6时17分1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敏)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1年第3号),其中我校朱志祥教授、张勇高工、肖跃雷副教授牵头,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子五所、中电科二十八所、华为、金山、浪潮等多家单位专家制定的2项国家标准正式获批,分别为GB/T 34078.4《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总体规范第4部分:服务实施》,GB/T 34080.3《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安全规范第3部分:服务安全》,并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实施。

随着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兴信息技术、产业、应用不断涌现,电子政务发展的技术环境及条件发生了深刻改变。政务云服务作为减少重复建设和浪费、实现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促进电子政务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已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总体规范第4部分:服务实施》主要规定了政务云服务实施过程、方式和服务内容等,《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安全规范第3部分:服务安全》规定了政务云的安全保障和管理工作。这两项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我国政务云国家标准的空白,对规范和统一我国政务云的建设、服务和管理,推动我国政务云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现代邮政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末梢治理,为民服务”专项工作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副校长巩稼民走进十六号党员工作站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