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感悟校史底蕴 培育爱校情怀——校庆日师生代表参观校史馆通信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7时31分01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师妍)5月8日,是我校建校71周年纪念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宣传部、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全天开放校史馆、通信馆,让师生了解西邮校史和通信发展史,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校荣校情怀。

机关干部及工勤人员代表、电子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学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和通信馆。

在校史馆,师生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解,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音像等校史资料,全方位了解了建校71年来,一代代西邮人为学校改革发展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不凡历程。

在通信馆,师生们学习了解了通信技术发展历程和发展趋势,尤其是我国通信事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光辉历程,从中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历史底蕴。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深受鼓舞,表示将从中汲取前进力量,秉承“爱国、求是、奋进”校训,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西邮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接续奋斗。

网安学院教师杨腾飞说:“通过参观校史馆和通信馆,让我对西邮的办学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传承弘扬西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为西邮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沈亚东说:“一张张老照片,彷佛在诉说着西邮人火热奋进的辉煌过往。一幕幕荣誉与成就,似乎在宣告着西邮人不懈努力的远大志向。老校新姿,催人奋进。我将时刻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用心诠释‘正己育生’之职业精神,努力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贡献力量。”

电子1901班李孰非说:“在讲解员详细而又生动的讲解下,每走一步,我们都被一段段历史所震撼,对‘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有了更深的感悟。作为一名西邮学子,我将秉承西邮校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西邮未来的腾飞增光添彩。”



上一条:校长范九伦主持召开2021年第6次校长办公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