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3时40分1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 明山)5月11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江南,副组长李四军,成员王凌云、郝建武、加婷婷、曹远、高仪铎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与干部师生座谈、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特色活动载体、召开反馈会等形式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深入指导。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巩稼民、卢光跃、郑大远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巡回指导组检查工作汇报会由杨更社主持,反馈会由刘江南主持。

汇报会上,刘江南传达了省委对巡回指导工作的要求,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的。他表示,本次巡回指导按照“学习、宣传、落实、推进”的八字原则,学习高校的特色经验,讲好陕西高校故事,讲好陕西高等教育故事,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帮助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刘江南介绍了巡回指导工作的主要职责,重点围绕安排部署、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开展、氛围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发挥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基地作用、工作典型发现和培育、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自身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十二个方面进行。同时,刘江南对巡回指导的方式和纪律要求进行了说明。

杨更社从发好“动员令”,营造“好氛围”;抓紧“关键人”,推进“全覆盖”;唱响“主旋律”,创新“多载体”;聚焦“办实事”,解决“真问题”;齐心“谋跨越”,奋力“开新局”等五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党委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全校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攻坚精神进一步激发、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学校将高度重视、严密推进、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足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省委巡回指导组在我校召开了处级干部座谈会和师生代表座谈会,分别听取了解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同时,认真查阅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一行参观了学生公寓第十四号党员工作站,实地查看了研究生爱心青年帮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在巡回指导组检查工作反馈会上,刘江南、李四军和王凌云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指导。

李四军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着手部署早,方案科学有效,组织机构完善,领导责任明确,氛围浓厚良好;抓住了关键少数,开展了精细化分类指导,实现了全校师生全覆盖;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追赶超越等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见人见物见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解决真正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特色鲜明,典型突出,实现了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结合。

王凌云表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实、举措多,充分展示了学校党委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掘和培育典型,发挥学校优势特色,形成典型工作经验。

刘江南认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特色鲜明、氛围浓厚、效果显著”,并对学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认识和把握;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掌握工作进度,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始终高标准严要求把握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四个“贯穿始终”、把握好潜心自学这个重要基点,组织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结合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是要注重总结,提炼特色,营造浓厚氛围,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之上,结合学校实际,发挥优势,开展富有实效的“自选动作”。

杨更社在听取巡回指导组的反馈意见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准确透彻,既肯定了学校的工作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将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紧盯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及自查发现的问题,学校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实行整改销号制,确保每一条意见、每一个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发展。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长效机制,高标准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成效,以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我校有序开展全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工作协调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